今天也被你的温柔拯救了呢

【HP/哈德】Everywhere 上

被放出来了_(:3 」∠)_


*八年级衍生文~~~也许会有单箭头沙比尼→德,雷的小心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哈利·波特拥有了一个秘密。那些扎根在心底的非分之想随之渐渐明晰起来,时时刻刻盘踞在他的脑海里,以至于整周来除了麦格教授的课之外无一不是心猿意马的状态。

“也许你自己根本不知道,现在最需要的东西是什么。”

他最聪明的朋友赫敏不止一次这么说过。哈利总是忽略掉,或者假装那是只说给罗恩一个人听的话。

 

10天前,刚刚回到战后的霍格沃茨的那一刻,哈利还能无比轻松地同他的好朋友们说。毕业后,我马上就可以成为一名傲罗啦。那时候他甚至还不确定自己需不需要再回到学校上学,以他的身份,学历已经算是可有可无的东西了。然而哈利·波特的本性如此,跟随朋友是无二的选择。在城堡修复完毕之后,那一年受到波及的学生重返校园,有被战争摧残得支离破碎的家庭,也有勉强逃过一劫的侥幸之人。

隔阂,很快变成了这群孩子之间最显著的关系。

 

不是所有人都是战争英雄。哈利意识到这一点是在开学时,麦格教授主持的那场死气沉沉的分院仪式上,他获得胜利的喜悦并无法掩盖无数人牺牲的事实和哀怨,连带今年入学的新生也带着与之年龄不相符的凝重。

那份原本处于优势地位的轻松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,哈利被胸口积压的共鸣感吞没。

 

直到被罗恩重重地戳了戳肘部,哈利才将自己从全程低头扶着额的姿势里释放出来。晚餐就要开始了,大堂的气氛因为美食的关系变好了一些,学生们开始纷纷交谈起来。哈利抬起头,整理了一下情绪和眼镜,紧接着,他眼角的余光穿越了好几张长餐桌的距离,瞥见了那个金色的人影。

德拉科·马尔福无动于衷地坐着,哈利看不清那人的表情,他身边坐着布雷斯·沙比尼,似乎正在和某个女孩谈笑风生,不过总体来说,整个斯莱特林的氛围都远远要比哈利这里冷上许多,同时也是人数最少的一列。

“你猜,马尔福这下还能风光起来吗?”

尽管哈利克制了自己,但罗恩似乎还是注意到了他的视线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哈利快速回答道。

 

事实上,哈利什么都知道。关于马尔福家的所有事。过去几个月难得安稳的假期里,金斯莱几次要求他出庭,都被他找借口推脱了。卢修斯还是不死心的要求上诉,让哈利不可抗拒地感到内心的矛盾。

恐怕德拉科能够回到学校也只是暂时的,据他的了解,威森加摩的成员仍有半数不支持任何一个马尔福离开傲罗的监视。

这场审判中,哈利的证词将得到高度的重视。是纳西莎救了他的命,从道理上说他该为此作证,但从感情上……

哈利再次将视线移向了斯莱特林,这一次,他意外地和德拉科碰上了眼神,四目相对,只见淡金色头发的男孩握着双手放在唇珠上轻轻敲打,像是在做一个祷告,又或者那只是踌躇间不经意的小动作。

短短几秒,德拉科眨了眨眼睛,放着桌上一口未动的食物,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座位。

 

“嘿!不会吧?”罗恩在往嘴里送柠檬派的同时,已经默默在一旁观察了他的好友好一阵子,终于在哈利站起来的那一刻忍不住了。

“抱歉罗恩,帮我带些吃的回休息室,谢谢了。”哈利甩下这句话,连整理袍子上的食物碎屑都忘记了,一路越走越快,朝着大门小跑过去。

罗恩目瞪口呆地摊开双手。

 

谁都是心知肚明的。

哈利之所以会追上去,大半是愧疚作祟,一小部分则是源自内心的坚决,他不想被德拉科小看了。

清冷的楼道里连一只幽灵都看不见,哈利沿着那阵有规律的脚步声踏上楼梯,不过多久,便一把拽住了德拉科的手臂。光线不算明亮,但足够看清对方的脸了。

“刚才你……是不是想对我说什么?”

“你……”德拉科竟然没有挣扎,他只是盯着鞋尖在原地静立了好一会儿,接着望向哈利,眯起眼睛,“……我没有什么话要说的了。”

哈利觉得金发男孩的这个表情是气愤中带着一些痛苦的,他本能地沉下脑袋想要逃避,又惊觉已经太晚,明明刚刚才好不容易燃起了决心,瞬间被吹散了。

 

“波特。”沉寂了一会儿,德拉科站在高一级的阶梯上,伸手揪住哈利的衣领将他拉近,“你想要什么?”

哈利被迫仰起头,两人的鼻尖都快要贴在一起了,他一时之间一句话也说不出,只剩嘴唇无声地微微蠕动着。

哈利突然记起,六年级,他也是这么热衷于跟在德拉科的身后,满地图的寻找对方的名字,那年在盥洗室里,他安抚了那个崩溃了的德拉科,鬼使神差般地亲了他。

双方的反应过激,德拉科的钻心咒打偏了,自己却割开了德拉科的胸膛。

那个时候,金发男孩躺在血泊中喘着气,虚弱地说了一句话:“波特……你想要什么?”

 

哈利非常、非常懊恼,在他情窦初开的一年,斗争、恐惧和死亡也随之而来。这个糟糕的结局一定让德拉科害怕了。只要这么一想,哈利不禁全身冰冷。

德拉科将额头抵在哈利的肩膀上,缓缓松开了手。似乎是在轻轻叹气,哈利目睹对方的后背一上一下地起伏,几簇金色的发丝在他的颈部打转,从那里传来的温度是如此真实。

要是当时他抱住德拉科就好了。可他却没说一句话。

 

*

 

“你必须清楚,自己需要什么,所以才回到学校,否则就是白费力气。”

“可……我只是因为你和哈利要回学校,我才跟来的。”

 

哈利一直在把玩手里的羽毛笔,10天了,回归霍格沃茨带来的缅怀和兴奋感差不多已经消退了,相反他的烦恼一个个接踵而至。

“八年级”的四个学院学生通常被安排在同一间教室里上课(时不时还得和七年级一起挤),因而哈利有许多机会见到德拉科,而彼时德拉科身边也不会像从前那样围着许多烦人的斯莱特林——但这也不是件好事,哈利发现总有一个人和德拉科成双出现,那个叫布雷斯·沙比尼的深色皮肤男孩,似乎是战争后他们才突然走到一起的,并且好巧不巧,他还总在哈利发现德拉科独处机会的时候出现,将人拉到一旁说笑。

哈利甚至怀疑沙比尼是故意的……德拉科看上去也并没有很想和那片巧克力说话!

当然,哈利更多的还是在反思自己,若是他能再果断、再强势一点,抱着信念去和德拉科搭话的话,哪怕沙比尼要和他搏斗,他也一定能把人打趴下。

 

“哈利,你在走神,听见我说什么了吗?”

“……抱歉,赫敏,你是在和我说话?”哈利不动声色地放下那支羽毛笔,让注意力回到现实中。

“当然,”赫敏皱了皱眉,“哈利,认真一点,不然我们也不会来图书馆讨论,这儿是个能让人严肃起来的地方不是吗?”

“这儿只会让人昏昏欲睡。”插话的罗恩遭到了赫敏的肘击。

“好吧,那我、我……”

“哈利,”赫敏打断他,微微叹了口气,语重心长道,“还有你,罗恩,你们都该仔细思考回到学校的目的,不能一直被动下去,所以……好好想想,你们现在最需要什么。”

 

哈利眨了眨眼睛,他有点不习惯这个场面,刚刚还完全把自己置身于外,突然回到好友们的谈论中间,一时不知道要说什么。

“我……我需要……”哈利歪着头,虽然里面几乎是一团浆糊,可他还是绞尽脑汁想蹦出几个词来应付,“我想我大概需要……一场恋爱?”

好像有些匪夷所思,连哈利自己也这么觉得。

 

赫敏和罗恩,尤其是罗恩,瞪着大大眼睛无言地看着哈利。

饶了他吧,就在刚才他还在情感的漩涡里挣扎呢。哈利想着,脸上忽冷忽热的。

 

“哈利·詹姆斯·波特!”赫敏挂起了无比夸张的表情,发出尖细的声音,坐在周围的女学生也被吓到了,“我在问你,职业上的需求,和你谈不谈恋爱没有关系!”

印象里赫敏这么生气的后果通常会很糟糕,哈利不由得缩了缩肩膀。

“哈利在开小差,他没听见……”罗恩也是一样,顺便帮忙安抚实则火上浇油。

“我真是——不敢相信,你们就要毕业了,还想成为傲罗,那就该快些做好准备!”赫敏按着太阳穴摇摇头,她苦口婆心的话从来都被男孩们当成耳旁风。

“放心,赫敏——我和哈利一毕业就能加入傲罗训练,那个时候再准备也不迟。”

“所以我才说你们太被动,战后对傲罗的需求一定大有不同,你们要及时根据现况作出改变,否则会跟不上训练的——”

“啊、啊——!”

 

罗恩蓦地发出一声怪叫,同时,哈利感觉到他的脚尖被狠狠踢了一下,他诧异地抬起头,只见罗恩看了看赫敏,又看了看哈利,脑袋稍稍倾斜成了一个不太自然的角度,说道:“我想起来——我和迪安约好了一起下棋——喝下午茶,赫敏,你也一起来吧,我们先去厨房拿点蛋糕和红茶——”

“什么?真的?”赫敏不明所以。

哈利朝着罗恩悄悄示意的那个方向看去,立刻就明白了,那个金色的人影正坐在赫敏斜后方很远的角落,独自一人。

“赫敏,刚刚你说的很有道理,我会去找麦格教授商量一下的。现在就去。”哈利迅速反应过来,他相信罗恩会把赫敏处理好的,于是抓起自己的东西,离开了他们的视线范围。

 

哈利靠近那个角落,环视了一遍四周,确定没有出现沙比尼的影子之后,他的脚步不由自主地变得更轻更慢了一些,仿佛舍不得这些距离,其实是在掩饰内心的紧张。

终于来到了德拉科的身边,哈利深吸了一口气,拍了拍他的肩膀,说道:“嘿。”

德拉科转过头,露出一丝意外。

 

“是你……波特,什么事?”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哈利总觉得对方的语气显得无精打采,他很想拉一张椅子坐下来和德拉科好好说话,但手才刚一碰到椅背,便听德拉科说:“……待会儿我约了别人讨论功课。”

闻言,哈利的四肢僵硬了,半晌才说道:“没关系,我想……我们也应该谈谈,今晚能到天文塔楼来吗,嗯……十一点。”

德拉科的表情很不好看,他放下手里的书,满脸的犹豫和为难。哈利在对方即将开口回应的时候猛地向后退了一步,后背重重地磕到了窗框上,他太激动了,也太仓猝了,今天一天脑袋都是晕乎乎的……他太害怕德拉科会拒绝了。

“就这么定了!”哈利放大了音量,用近乎狼狈的姿态把快要掉下鼻梁的眼镜戴好,一边朝书架后面退去,“另外……上次你问我的……我的回答是‘我想要你’。”

没有什么会比这自白更疯狂的了,哈利感觉眼眶和眉毛都在燃烧,他落荒而逃,最后还瞥见某个深色皮肤的男孩远远地走过来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布雷斯 ·沙比尼拉开椅子坐下。

“……没什么,”德拉科望着救世主远去的身影,若有所思地说,“……今天波特好像不太正常。”

 

逃出图书馆,哈利绕着格兰芬多塔整整走了三圈,等他宣泄完胸口的情绪,整个人的热度差不多都消退了才回到公共休息室,室内唯一一张双人沙发上,赫敏正靠在罗恩的肩膀上午睡。

哈利在他们对面坐下,罗恩便立刻小心翼翼地问道:“说上话了?”

“差不多,我今晚要去找他。”哈利摆了摆手,岂止是说上话,他一下子就把自己全交出去了,“对了,罗恩,我还没有向你道谢,非常感谢你。”

“举手之劳,”罗恩挑了挑眉,“不过,你们这么快吗?”

“别想多,没这么快。”哈利揉了揉眼睛,站了起来,经历了那么高难度的心理斗争,他也觉得有些困了,想去床上躺一下。

 

“等一下,”罗恩制止了他,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姿势,“我只是好奇……你打算怎么办?老马尔福,他的爸爸。难道你想一直拖下去?”

“……唔,”哈利忍不住发一丝悲鸣,他刚刚好不容易才忘掉这件事,不如说这正是他晚上想和德拉科谈谈的内容之一,“我还……没想好,先和他商量了再说。”

然而,哈利已经在这件事上纠结了好几个月了,如果他想到了两全其美的方法,早就写信给金斯莱了。这个时候他真的十分感激能有罗恩这样的一个知晓一切的朋友,否则他一个人或许会把自己憋死。

 

*

 

晚上十一点,哈利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了天文楼,他几乎都放弃思考了,却没想到德拉科正靠在墙上等着他。

“……谢天谢地你来了。”

“快点,冷死了。”德拉科撇了撇嘴,靠着墙坐了下来。

哈利也自然坐到了他对面,他借着皎洁的月光注视着德拉科,那头向来梳得整整齐齐的金发蓬蓬松松的翘着几根毛,莫非是刚刚从被窝里爬出来?

他们相视而望,直到德拉科嘟囔着不满地移开视线,哈利才不自觉地微笑了起来,说道:“抱歉,我中午的时候对你说了冒犯的话。”

“波特救世主——竟然会因为‘冒犯一个马尔福’而道歉,真是大开眼界——”德拉科故意拖起了长音,说完,却叹了一口气,“……所以,什么意思,你想要……我?”

 

这句话回忆起来还是会让人害臊,哈利感到自己的脸部又开始渐渐灼热,但他得承认,这不算是什么临时脱口而出的无稽之谈,而是哈利心底的那点非分之想过于踊跃,一时冲破了他的理智。

“……就是那样,”哈利舔了舔干燥的嘴唇,艰难地开了口,“就和我……和我第一次亲了你的时候一样。”

 

说到这个,德拉科眯起眼睛,整张脸像都像要拧到一块去的样子。哈利不禁落下了冷汗,德拉科这副表情,究竟是因为了想到了被神锋无影割开的伤,还是那一次他的吻真有那么令人讨厌呢?

“波特,你真是个……无赖,”金发男孩收紧了盘坐的腿,在墙角缩成一团,发出闷闷的声音,“我承认……我并不排斥你那些……亲近,我只是不知道要怎么回应……但如果这就是你的条件的话,那你——”

德拉科咻的一下站了起来,他的头颅微仰,睫毛却轻轻地低垂下来。

“——你应该知道,我的父亲不会允许你和我在一起,他脱身之后,便会带我和妈妈离开。”

 

哈利怎么会不知道,卢修斯怕是几年前就已经看出他的心思了,毫不客气地警告他这是一种“窥视”,当时自己是怎么思考的,哈利早就忘记了,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他从未由此产生放弃的念头,以至于五年级的假期在听说卢修斯入狱之后暗生喜悦,一种偏私、叵测的喜悦。

太令人作呕了。哈利深深唾弃自己这种粗暴的想法,他也曾想极力避免这样的场合出现……却没想到今天再一次重演的状况更为险峻。哈利成了唯一一个能够,且应当拯救卢修斯的人。

 

“波特……?”德拉科等待了许久,依旧不见哈利回答,语末的尾音都沾染了几份犹豫,气势瞬间薄弱了下去,“我就直说了,如果没有你作证,我爸爸……我的父亲会被执行死刑……也许比摄魂怪之吻更……我不知道该怎么办……可是你,只要几句话,一封信,就能救了他。”

仿佛陷入苦难,哈利痛苦地捂住脸。

“……我明白这对你我都是一个非常艰难的抉择。”德拉科轻轻一跃,坐到身后的窗台上。

 

“好了,这是我的错……”是我太自私了,哈利想。他扶着墙站起来,大腿似乎快没有知觉了,“别坐在那儿,快下来,德拉科。”

德拉科支撑着窗框的手臂在微微颤抖,哈利这才意识到自己是选了一个多差劲的地方,再怎么样他都不该忘了那个空窗户带给他的绝望回忆。

“我不能违背父亲,却也不想失去他。”德拉科露出了一丝苦笑,继续说道。

“先下来,好吗?”哈利一点点靠近德拉科,朝他伸出手。

“你可以——可以救我爸爸的命,”德拉科近乎哀求,胸口剧烈地起伏,他握住了哈利的那只手,紧紧地握住,“波特,把一个人的命捏在手里的感觉如何……?”

tbc


好久没有上这个号了QAQ让我填(开)坑!!


评论(9)

热度(20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